朔州市司法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朔州市司法局于19906月组建,承担着全市的法制宣传教育、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保障职能。肩负着优化法制环境和建设“法治朔州”的重任。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朔州市司法局设有局机关、明达公证处和法律援助中心,共有编制52名。其中:政法专项行政编制44名,全额事业编制2名。实有人数45名(处级8名,科级20名,科员8名,工勤人员7名,事业人员2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2018年度我部门预算报表包括:预算收支总表、预算收入总表、预算支出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变动情况:工资与福利支出较上年增加了162.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较上年增加了1.9万元,变动原因为人员增加及科目设置变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较上年减少了45.1万元,变动原因为科目设置变化。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7.7万元,包含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三公”经费预算比2017年减少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3万元,变动原因为政策性调整。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朔州市司法局2018年所属明达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两家行政参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6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了39.4万元,下降46%,原因是明达公证处2017年年底机构改革后人员被划归局里,预算批复里未涵盖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市司法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为印刷。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资产占用总体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局固定资产总数为420万元,包含已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的11辆公务用车,下一步拟申报资产核销。

2.车辆情况;

现有车辆6辆,3辆公务用车,3部执法执勤用车。

3.房屋情况;

占用市政府接待处办公用房400多平方米。

4.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其他国有资产。

(四)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朔州市司法局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