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朔财预〔201821号)的要求,现将经市人大审议批准,市财政局批复下达的朔州市东部区域发展服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单位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根据《朔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成立朔州市东部区域发展服务局〉的通知》(朔编办字【201212),设立朔州市东部区域发展服务局,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建制。2018年主要职责任务为负责大原客专和朔州机场建设前期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内设三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规划统计科、综合协调科。现有人员17人,其中在编人员9名,临时工8名。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18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

(七)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收入预算11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4.2万元。

2、支出预算114.2万元。其中: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安排114.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安排7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安排43.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其中事业运行114.2万元,基本支出108.2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

2018年预算数比2017年减少了4.2万元,因2018年较2017年减少在编工作人员1名。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万元。无公车购置、公务出国和公务接待预算。2018年“三公”预算经费与2017年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朔州市东部区域发展服务局属全额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一部,无其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3、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无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