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度

部门预算公开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朔财预[2018]20号)要求,现将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预算公开如下:

一、朔州市水务局概况

()本部门职责

朔州市水务局前身为朔州市水利局,组建于1997年,正处级建制。市水务局内设办公室、计划财务科、规技科,农水科、防汛抗旱办公室、管理科、水保站、水产站、供水中心。本部门的主要职能包括,负责保障全市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管理和保护;拟定全市水利战略规划、政策及行业标准;负责防治水旱灾害;负责全市节约用水及农村供水工作;负责全市水文工作;指导全市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承担全市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承担全市河长制工作的开展;组织开展全市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等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朔州市水务局预算主要包括朔州市水务局(本级)和事业单位的预算。纳入局机关统一核算的全额事业单位5个,分别是朔州市水土保持站、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站、水土保持监督监测站、农村供水中心、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独立核算的下属单位有7个,分别是桑干河水利管理局、镇子梁水库管理局、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水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西山引黄灌溉管理局、神头泉域管理处、河长制办公室工作站。

二、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政府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以上表格的具体内容,详见附件表1-8。本部门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三、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预算收入3425.2万元,全部为经费拨款3425.2万元。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农林水支出691.2万元。预算支出按经济分类:工资和福利支出250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0.1万元,其他支出317.2万元。 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增加257.5万元,增长8.12%,主要原因是:2018年新增河长制办公室工作站工作经费,神头泉域管理处2018的经费比上年增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35.9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减少7.9万元,减少比例18.03%,主要原因是2017节约三公经费,去年预算调整后“三公”经费实际为35.9万元,与今年持平。     

2018年“因公出国()费用”为0,与2017年持平。2018年“公务接待费”为0,与2017年持平。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为0,与2017年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朔州市水务局2018年所属的13个行政及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2.7万元,比2017年预算基本相同,略微调整了国库集中支付网络费,今年该项支出减少,由财政统一支付。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二)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1.房屋情况

朔州市水务局(本级)自有办公房屋坐落于朔州市市府西街,建筑面积4290平方米,原值709.55万元。镇子梁水库管理局房屋情况,办公用房7573.63平米,原值635.17万元。神头泉域管理处房屋情况,办公用房2676.98平方米,原值244.55万元。目前都正常使用。

2. 财政供养车辆情况

财政供养车辆共15辆,其中:朔州市水务局本局3辆,朔州市水土保持站1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站2辆、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1辆、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辆、水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1辆、西山引黄灌溉管理局1辆、神头泉域管理处4辆。

(三)绩效管理情况

2018我单位没有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8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朔州市水务局   

                                  20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