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朔城大队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括

一、   本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报表

一、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二、2018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四、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五、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表

六、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八、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九、2018年政府经济科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分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其他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担负朔城区管辖道路交通的日常管控,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设施逐步完善和交通科技信息化升级提质等职能,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2)扎实高效完成为朔城区驻地街道和15个乡镇管辖200个村庄约1753公里、道路交通秩序的日常管控、疏堵、畅通任务。(3)加强对全区64890辆机动车和93830名驾驶员的依法管理(4)依法及时妥善承办管辖区道路交通事故(5)做好道路交通设施完善配套及信息化升级提质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目前大队机关内设11个科室,7个中队。2018年大队现有在职授衔民警33人。

第二部   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详见附表)

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2018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表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2018年政府经济科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8年预算1981.6万元比2017年预算2114.5万元少132.9万元。(其中:2018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经费708.6万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经费644.5万元多64.1万元,原因是补发从2016年调高民警岗位津贴和2017年度民警加班补助费用;2018年市财政返还罚没款1243万元比2017年财政返还罚没款1398万元少155万元,原因是本单位当年罚款没有超过上年。2018交通管理补助专项转移支付资金30万元比2017年交通管理补助专项转移支付资金72万元少42万元,原因是省级交通局每年返还不定。)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84.1万元,和去年相同,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实施公务车制度改革后,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上年有所节约。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4.1万元,和上年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朔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朔城大队的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经费708.6万元,比去年预算增加64.1万元,增长9.94% (增长原因:补发从2016年调高民警岗位津贴和2017年度民警加班补助费用)。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朔城区交警大队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91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86.9万元,服务113.1万元;集中采购目录外工程服务719.5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市交警支队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无。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朔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朔城大队共有在编车辆49辆,办公楼面积3168.8平方米,2017年底固定资产为2017.47万元,20181231日固定资产1983.04万元。其中:当年报废了19辆车,价值245.88万元。2018年新增固定资产211.45万元。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没有

(二)其他:没有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