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日报社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朔州日报社于1990年成立,属党委序列正处级差额事业单位,负责朔州市党政以及社会各类新闻报道。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市政府机构改革定编和相关调整政策,内设事业科室6个,下设印务公司一个(自收自支)。报社核定人员编制33名(差额拨款事业编制),截至2017年底实有人数22名,比2016年底减少1名(差额拨款事业人员),2016年底报社正式退休1名(组织和人事部门已办手续)。

2018年,朔州日报社因公出国(境)0次、0人。根据年初计划和上级指示的0次、0人,按规定向有关部门报批0次、0人,使用预算资金的0次、0人,使用其它资金的0次、0人。

根据市财政局和人行核定,朔州日报社在银行开设账户两个,其中零余额账户1个(社本级),社本级账户1个。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朔州日报社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朔州日报社2018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三、朔州日报社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四、朔州日报社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五、朔州日报社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表

六、朔州日报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七、朔州日报社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八、朔州日报社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九、朔州日报社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报社预算在编人员22人,与2017年预算在编人员相同。

2018年收入安排443.4万元,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支出安排 443.4元,其中,基本支出257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248.2万元相比,增加8.8万元。原因为增加了在编人员五险一金费用;项目支出186万元,与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173万元相比,增加13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和印刷材料费用增加。

(二)基本支出变动情况原因

朔州日报社目前没有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去年相同,没有变化。采暖补贴与去年相同。

(三)项目支出变动情况

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为186万元,与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173万元相比,增加13万元,增加了报纸发行费与人员工资及五险一金。

二、“三公” 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报社“三公”经费预算为1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7万元。与2017年“三公”经费17万元相同;与2016年、2017年度相比,两年均没有安排出国经费,两年均没有公务车辆的购置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朔州日报社2018年无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

(一)2018年朔州日报社无政府采购项目。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无。

五、其他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和2018年预算,报社核定在编车辆6辆(报社本级4辆、下属单位2辆),截至2017年底实有6辆(社本级4辆、下属单位2辆),分别为别比上一年增加0辆(局本级、下属单位),比上年底增加0辆(局本级、下属单位)。

2、房屋情况

朔州日报社办公用房81个单间,2017年底实有办公用房81间,比上年底增加0间。目前,全部用于办公、会议、接待、档案等使用用房。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印刷厂彩色轮转印刷机一台,彩色CTP制版机一台。目前主要用于每日报纸正常出版印刷业务。

(二)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国家差额事业单位绩效目标考核的相关政策要求, 2018年朔州日报社继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制。2018年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5万元,相比201752.8万元相比减少14.3万元,减少27.1%,按照2017年国家新工资标准和绩效目标管理相关政策,在增加基础性绩效的前提下,降低了奖励性绩效工资的考核标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报社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