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公安局平鲁分局交通管理大队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

朔州市公安局平鲁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隶属朔州市公安局平鲁分局领导,正科级建制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规章,依照交通法律、法规,组织、指挥、协调全区城乡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保障城乡道路安全通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纠正和查处各种违法行为;办理机动车辆及人员证件发放和年检工作;处理各类交通事故;组织参与各类大型活动交通警卫任务;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大队为朔州市财政局核定的一级预算单位,执行全国统一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现有人员260人,其中:在职正式人员15人,公安借调人员17人,其他部门借调人员14人,退休人员15人,协管及临时人员199人。

单位内设两室(办公室、政工室)、两中心(涉财涉物管理中心、指挥中心)、一所(车管所)、三股(秩序股、宣教股、法制股)、十个中队(事故中队、城镇中队、岗勤中队、另山中队、石崖湾中队、歇马关中队、郑家营中队、向阳堡中队、交巡警一队、交巡警二队)。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2018年度市财政预算安排拨款收入957.5万元,较上年增加236.1万元。增长24.6%

1.基本支出变动情况

基本支出287.5万元,较上年增加49.1万元,主要增加在职人员增资调资。

项目支出670万元,较上年增加187万元,主要增加信息化系统建设及装备购置。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支出4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较上年持平。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无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4.9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190万元,道路安装监控设备。

七、政府购买服务无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车辆情况:现在用车辆11辆,公车改革后收回车辆手续和待报废车未批复处理。

2.房屋情况:现使用综合办公楼一幢面积5400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有部分通用设备、家具等已年久失修未报废处理。

九、绩效管理情况:2018年度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