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档案局2018度部门预算公开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朔财预(201820号文件《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现将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 一)、概况

 1、本部门职责

1)档案馆是国家永久保管档案资料的基地。

2)对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形成的文件材料、积累归档工作进行指导,接收市直各单位永久及长期档案的保管和利用,参与技术项目、建设项目、科研项目和重要设备档案的验收工作。

3)接收和征集本馆保存范围内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

4)开展档案的利用工作,为社会利用档案资源提供服务。

5)对全市的档案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使其达到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

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情况

朔州市档案局(正处级) 领导一正两副3人;内设5个科室(办公室4人;管理科3人;业务科1人;整理科3人;法规科1人)全局15个编制,现有在职人员13人,退休人员5人,公益性岗位3人。

二、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见附件)

1.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

2.2018年预算收入总表

3.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

4.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经费数据增减变动情况及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22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24.3万元,2017年收入预算272.3万元比去年减少48万元,原因是没有预算物业费。

2018年支出316.9万元 , 2017年支出361.65万元,比上年减少44.75万元,原因是2017年补交养老保险,补发工资,2018年没有补交这些。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是2.3万元,2017年也是2.3万元;出国(境)费是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是0万元,公务招待费也是0万元;与上年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

朔州市档案局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情况

我单位有1辆公务用车;办公房屋:9280平方米

三、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档案局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费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