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我局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建立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制定出台了《朔州市市本级2018年度财政项目支出绩效重点评价总体工作方案》(朔财绩〔20183号)。确定了5个重点评价项目,项目评价金额56565万元,占市本级2017年项目支出134947万元的41.92%

二、督导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补录工作。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安排,对各县(市、区)2018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进行了补录,截止1231日,进度达到100%,圆满完成了工作。

三、举办了2018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高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深入开展。12月份对市直预算部门财会人员和县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共计150余人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