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区分局2015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区分局2015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区分局2015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5-07-08
主题词 部门预算 公开形式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部门主要职能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区分局属于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朔城区范围内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监察等工作,主要行使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业务股、监督股三个股室,下设一个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稽查队。局共有在职人员24人,其中行政人员17人,稽查队7人;行政退休人员6人;遗属补助人员1人。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我局在2015年的工作中主要突出以下三方面工作重点:

1、搭好“质量强区”平台,为美丽朔城区建设增色
  进一步加强质量强区组织制度建设,确保质量强区建设的稳步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质量强区工作制度,提升朔城区企业的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建立质量强区建设考评机制,细化质量强区建设的任务责任。
  2、深化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产品质量、特种设备、民生“三个安全”
   结合质量安全新形势,科学设定监管目标、任务和要求,落实区域监管责任。进一步实施和完善信用体系、风险预警工作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开展特种设备“打非治违”行动;以网格化监管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行业整治力度,切实提高案件办理效率和执法工作成效,继续保持2014年全年全区安全无事故的良好局面。
  3、抓好质监队伍建设,巩固并发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但是加强作风建设、反腐倡廉的工作永不落幕。为了进一步巩固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以党的群众路线、党风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为重点,通过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意识、提高素质,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提高干部的整体素质。

二、2015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三、2015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局严格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并结合年度工作任务,科学合理地支付相关经费,严格按照批复的科目、项目、数额执行预算。现将我局预算安排情况说明如下:

(一)收入来源

    我局的收入来源全部来自财政拨款。

(二)支出用途

    支出用途主要有两部分:

1、行政支出: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分局(本级)。主要包括四部分:工资福利支出771千元; 商品服务支出178千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359千元;专项业务费200千元。 共计1508千元。       

2、事业支出:稽查队。主要包括三部分:工资福利支出296千元;商品服务支出39千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32千元。 共计367千元。            

                                      

 

                                201569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