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朔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10
主题词 朔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公开形式

朔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按照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公开2016年市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的通知》(朔财预【2016】18号)的安排,现将朔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部门概况和经市人大审议批准、市财政局批复下达的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公示如下:

一、单位概况

朔州市供销社属全额事业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编制24,核定社领导职数4(含纪检书记),内设7个科室,核定科级领导职数9,现有在职人数22、提前离岗人员2人。 我社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下设的二级预算单位。财政部门已批复预算部门1个,应该公开部门1个。

供销社的主要职能有 1、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改革与发展及县区供销社班子建设; 2、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合作社的意见和要求,争取扶持政策,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负责社有资产的管理,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3、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业务活动,指导农业产业化经营,引导帮助农民发展商品生产和有组织地进入市场,加强系统的联合与合作; 4、指导县区供销社发挥人才、信息、科技、经济的优势,协调同有关部门的合作,为发展城乡经济服务; 5、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6、参与上级社组织的国内外经济交流活动,发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和友好合作关系。 7、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6年我社主要工作任务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晋发[2016]8号)的总体精神,市供销社尽快出台落实《深化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意见20条》,真正把供销社打造成市委、市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使供销社成为我市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按照试验试点年、总结推广年、完善推进年、强化提高年、全面覆盖年的五年规划步骤,2016年抓好八个重点:出台一个方案《深化朔州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二十条》;以市社新科力农资公司为主体,招商引资,引项入园,启动园区运营;启动一项惠农服务工程,建设乡(镇)惠农中心3个、村级惠农服务站55个、庄稼医院5个;推进一项基层改革,完成基层供销社改造8个;创建一个市级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按照“互联网+供销社”电商发展模式,引导和推动六县区供销社建立电商平台,对接省供销社“农芯乐”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探索一项农村合作金融服务,针对农村普遍存在的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按照供销社系统的特殊政策,重点抓好1个资金互助试点;培育规范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从规范章程、依法登记、组织管理、财务管理、收益分配等方面进行规范建设,培养10个具有样本示范功能的市县(区)级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省级以上示范社;树立一批农村综合服务社的样板,依托农村便民连锁商店建设12家标准化较高、服务功能较全的综合服务样板社。

二、2016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三、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32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21.3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321.3万元

1、支出功能分类全部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321.3万元。

1、支出功能分类全部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行政运行(商业流通事务)。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79.8万元,包括人员支出等,项目支出41.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基本支出279.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5.6万元;项目支出41.5万元,其中:财务管理费1.5万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建设5万元、农产品市场调查8万元、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15万元、专业合作社推进建设3万元、主营及专营市场管理9万元。项目支出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

(四)三公经费分析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1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8万元。比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38.6万元减少1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9.8万元。原因2016年我单位参加了公务用车改革,单位公务用车编制2015年减少了3辆;原因二是车改后财政给单位工作人员发放了车补,单位公务用车使用范围调整,使用频率降低。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