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平鲁公安分局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示

平鲁公安分局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示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平鲁公安分局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示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11
主题词 平鲁公安分局 公开形式

平鲁公安分局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示 

一、部门概况

平鲁公安分局位于平鲁区井坪镇文昌西街3号。分局内设指挥中心、政工监督室、纪检监察室、法制信访室、警务保障室、经侦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人口管理办、禁毒大队、巡警大队、食品药品犯罪侦察大队、交警大队和国保大队14个科室和看守所、拘留所2个监管场所及井坪派出所、紫晨派出所、白堂派出所、陶村派出所、榆岭派出所、下面高派出所、凤凰城派出所、双碾派出所、下水头派出所、下木角派出所、高石庄派出所、向阳堡派出所、西水界派出所、阻虎派出所14个派出所,共有人员232名,其中公务员138人、事业编制民警18人、户籍协管员26人、协勤民警50人。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反恐维稳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下反恐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现状,扎实做好情报信息、专案侦控、舆情监控、接访劝返等维稳反恐工作,及早发现苗头动向,及时进行严密防范,果断进行打击,确保全区治安大局稳定。 

二是加强违法犯罪打击。高举“严打”旗帜不动摇,深入持续开展“打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八类犯罪”、“两抢一盗”等突出犯罪,确保全区治安大局平稳;紧紧抓住“禁毒百城会战”、打击“黄赌毒”等专项行动为契机,集中力量打击黄赌毒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违法犯罪,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三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深入开展“一村一警”,组织民警进村入户做好矛盾调处化解工作,充分发挥驻村民警作用,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管稳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控漏管。 

四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以预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稳定火灾形势为目标,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集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五是加强危险物品管理,高度重视涉枪涉爆、剧毒化学品等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大力整治危爆物品管理秩序,全力收缴流散在社会上的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管制刀具,消除社会治安管理隐患,严防造成严重后果。 

六是加强公安队伍管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狠抓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建设一支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警察队伍;开展法律知识、武器装备、体能素质等基础业务训练,提升民警执法办案和打击犯罪的能力;积极培养选拔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优秀民警走上领导岗位,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如下:

2016年财政预算收入2645.3万元(其中:看守所124.5万元,行政拘留所29万元),全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103.7万元。 

朔州市公安局平鲁分局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19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67.5万元,业务招待费25万元,因公出国(境)无费用,公务用车无费用。我局在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减少公务用车次数,严格按要求、文件执行公务招待活动等,使得“三公”经费各单项支出均明显下降,2016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10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3.7万元,业务招待费20万元。因公出国(境)无费用,公务用车无费用。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