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朔州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11
主题词 朔州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形式

朔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一、朔州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科技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或规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组织开展科技发展行政执法工作。

2、组织编制全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和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负责牵头组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3、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配置;负责归口管理科学事业费、科技研发经费等有关费用的预、决算;负责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负责管理成果转化资金;统筹规划科技事业基本建设;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

4、研究制定加强工业、农业、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政策、措施;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工作。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组织与管理。

5、拟定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组织科技力量推动全市生产力促进等科技服务机构的发展,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综合技术服务、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科技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6、研究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提出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的相关政策。负责全市科技交流,组织对外科技的交流、合作。

7、研究提出制订科技规范性文件的建议;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制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负责全市科普工作,实行政策引导,推动科学技术的普及;促进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科技服务体系建立;负责全市科技信息网络的建设和管理。

8、负责全市科技统计、科技信息、科技期刊管理工作;负责规划科技机构的合理布局,审核市属全民所有制独立自然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负责民办科技研究开发类非企业单位的资格认定。

9、指导、协调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的科技管理工作。

10、管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

11、承担市科教兴市领导小组交办的有关工作。

12、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1、技术合同交易额1.2亿元;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35件。    

2、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地位,加快提高全市科技创新能力。

3、推动规模工业企业新建一批企业技术中心(26家),力争年内全市企业技术中心突破100家。

4、申报审批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年内省市重点实验室新增8家,累计完成10家以上。

5、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重点推进开发区中美能源研发公司洁净煤技术研发等项目。

6、发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年内新增7家,累计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家。

7、建好一个科技创新平台:把朔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园打造成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基地,中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大众创业培训基地。

8、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增强科技项目和资金使用实效性。

9、着力推进现代农业科技:组织实施农村技术承包项目5项。

10、加强科技成果管理:争取省级科技进步奖1项;组织实施重点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3项。

11、加强科技宣传普及: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1次,科技活动周1次。

12、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朔州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25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51.5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251.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科学技术支出251.5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19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251.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行政运行(科学技术管理事务)223.7万元, 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27.8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41.9万元,项目支出9.4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及说明

朔州市科学技术局原有公务用车编制数7,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5年预算182000元,2016年预算为52000元。公务接待及因公出入境均为0无变化。

附件: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部门预算表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