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市委政研室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市委政研室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市委政研室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13
主题词 市委政研室 公开形式

市委政研室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

  

 

    根据朔州市关于公开2016年市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的通知要求,现将朔州市委政研室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政研室主要职责:

    1、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对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及全市经济、政治、社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市委决策参考。

    2、组织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对全市工业、农业、财贸、科技、教育、卫生、文化、党建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3、负责起草或修改市委有关重要文件、领导讲话、文稿等。

    4、做好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中的信息反馈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集中情况,汇总资料,向市委综合反映各级领导和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有关意见及各种带有倾向性的问题,提出完善决策的建议。

    5、根据需要组织撰写宣传、阐释中央和省市有关方针、政策的文章和著作。

    6、组织、联络、协调全市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多层次的政研网络。

    7、组织协调搞好全市和谐社会建设方面的工作。

    8、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市委改革办主要职责

    1、组织开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有关方面提出有关改革工作方案和措施,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

    2、向领导小组提交年度改革进展和评估报告,汇总提出年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点,经领导小组组长批准提交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决定。

    3、协调提出中长期规划建议,报领导小组审议同意后实施。

    4、研究处理有关方面向领导小组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项及相关请示,接受各县区、市直部门深化改革的有关决定和重要改革方案向领导小组的备案,研究评估后向领导小组提出建议。

    5、收集汇总有关改革问题的信息资料,负责领导小组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和落实,协调各专项小组、有关部门、县区和有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就改革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和咨询,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看法和对策建议,为领导小组提供参考。

    6、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有关工作,经领导小组组长批准准备会议议程和材料,整理会议文件,负责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

    7、负责对各专项小组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负责搞好和省委改革领导小组及改革办的沟通联系,及时请示汇报工作。协调指导县区有关改革工作。

    8、负责领导小组的值班联络、会议组织、简报编印、资料管理等工作。

    9、负责完成市委和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市推进“六权治本”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

    负责“六权治本”工作方案的起草,准备相关会议议程和材料,整理会议文件,传达会议精神;负责领导小组的会议组织、简报编印、资料管理等工作;协调指导、督促县区推进有关“六权治本”工作;收集汇总“六权治本”有关工作的资料,供领导小组参考等。

    (四)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1、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就事关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全年完成5个重点课题的调研任务。

    2、根据市委领导安排及工作意图,组织完成重要文稿、重要讲话的起草工作,同时在调研和文稿起草的结合上下功夫,以调研充实文稿,以文稿起草提领调研,不断提升文稿质量,发挥以文辅政、宣传引导、推动工作的作用。

    3、办好《政研参阅》,及时向市委领导反映市内外先进工作经验等信息,为市委了解和掌握情况、发现和解决问题、指导和推动工作提供参考。

    4、充分发挥市委和谐办的作用,督促落实和谐建设工作。加强工作交流,全年编发《和谐朔州简报》12期。

   5、办好内部刊物《朔州工作》,突出刊物的政策导向性,宣传阐释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办刊质量,加强与基层和外市的联系,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朔州知名度。全年编发《朔州工作》6期。

    6、发挥市委改革办职能作用,切实履行统筹、协调、督查、服务职责。制定本年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协调各专项小组提出年度改革方案和实施计划,督促检查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做好全年改革任务总结工作,加强与省委改革办的沟通联系,完成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任务。

    7、承担市“六权治本”工作领导组综合协调办公室职责,做好上传下达、沟通联系、督促落实工作。

    (五)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委政研室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

    二、2016年部门预算表

    1、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3、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4、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表

三、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预算收入为27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73.1万元。

    2、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为273.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58.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5万元。

 

关于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的说明: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为67000元,其中公务用车52000元,大调研活动经费15000元,因公出国费用和公务接待费均为0元,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72000元,预算较2015年减少。原因:因全市公车改革,公务用车由4部车减为2部车,保险费、燃油费、修理费随之减少。

 

附件: 市委政研室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附表.docx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