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朔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16
主题词 朔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公开形式

 

 

朔州市残联2016年度部门预算

 

一、朔州市残联概况

    (一)单位简介

 朔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是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社会福利团体和事业管理机构融为一体的残疾人事业团体,具有“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代表残疾人的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各项业务和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承担朔州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发挥和管理残疾人事业。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协助朔州市党政机关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目前,我市残联内设办公室、康复部、宣教部、组维部、人财部五个职能部室,下辖朔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1个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朔州市残联预算的单位包括:

      1. 朔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

      2. 朔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二、朔州市残联2016年部门预算报表

 

三、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30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04.5万元。

2.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304.5万元

(1)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4.5万元。

(2) 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1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5.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304.5万元。

(1)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行政运行(残疾人事业)支出78.1万元、残疾人康复支出78.7万元、残疾人就业和扶贫支出34万元、残疾人体育支出8万元、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105.7万元。

(2) 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96.8万元;项目支出207.7万元。

(3)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7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2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8.3万元。

4. 三公”经费情况的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4.60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11.4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和上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4万元,由于公务用车改革,取消了公务用车,保留了一辆机要通信、应急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和上年相同。

 

 

                                      朔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6年5月19日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