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司法局2016年预算公开说明

朔州市司法局2016年预算公开说明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司法局2016年预算公开说明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16
主题词 朔州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朔州市司法局2016年预算公开说明

 

朔州市司法局成立于1990年,内设法制宣传、律师管理等8个科室,下设市法律援助中心,2个公证处,8个律师事务所。全系统现有人员152人,其中市局34人(处级干部9名)。截止2015年底,全市所有注册公证员15名,执业律师69名,执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120名,人民调解员7472人。有73个乡镇(街道)司法所,14个乡镇法律服务所,2092个人民调解委员会。

一、主要职能

1、组织实施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司法行政工作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制定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2、拟定依法治市和法治朔州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市工作,指导检查全市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3、指导、监督、管理全市的律师工作、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4、指导、监督企事业单位等相关社会法律顾问工作。5、监督、管理全市的法律援助工作。6、指导、监督全市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和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的帮教安置工作。7、指导、监督、管理社区矫正工作。8、组织实施国家司法考试工作。9、负责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和仲裁机构的登记申报管理工作。10、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的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复议、应诉等法制工作。11、指导、监督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行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12、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服装、警车等警务装备的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计划、财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13、指导、监督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协助各县区管理县区司法局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14、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部门预算单位由局本级、市法律援助中心、明达公证处、国正公证处构成。

全年支出预算安排719万元,其中:

局本级494.1万元,包含经费拨款422.1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72万元;

法律援助中心75.6万元,包含经费拨款70.6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5万元;

明达公证处82.1万元,包含经费拨款46.1万元,非税收入安排(公证费)36万元;

国正公证处67.2万元,包含经费拨款61.2万元,非税收入安排(公证费)6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2.6万元,包含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减少21.7万元,减少原因是实行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节省了运行维护费用。其他项目预算与上年持平。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