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朔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18
主题词 中小企业 公开形式

朔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朔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于2009年由朔州市中小企业局机构改革更名成立,正处级建制,全额事业(参照公务员)单位。主要对全市中小企业进行指导、协调、服务。下设一室五科,办公室、发展规划科、经济监测科、产业指导科、科教质量科、融资财务科。办公室职能: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研究拟定全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和推进中小企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发展规划科职能:研究提出中小企业扶持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办法,负责省市级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等项目的初审和申报。经济监测科职能:监测、分析、预测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运行态势和发展特点,组织对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对策和建议。产业指导科职能:贯彻执行产业政策,指导中小企业的产业结构和布局结构调整。科教质量科职能:指导全市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教育培训及人才、智力引进工作。融资财务科职能:指导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工作,引进、推动民间资金和风险投资机构投资中小企业;指导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工作,实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支持计划;协调落实中小企业获得政府采购份额的有关工作。人员编制(参照公务员)15名,实有15人。

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力度,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持续落实一系列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重点落实2015年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措施》和我市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使各类扶持政策从中央的宏观指导,落地到我市的微观操作。加强协调搞好服务,帮助企业减轻负担,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创优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二)抓好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综合功能。2016年要充分发挥中小企业服务大厅阵地作用,向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人才培训、技术创新、市场开拓、供求信息、法律维权、融资服务等服务。依托省平台,集合我市产业集群平台、小微企业服务站、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和创业园区形成的服务网络效力,拓展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覆盖率。

2016年还要完善乳业、固废利用两个产业集群平台功能并投入运营,新建小微企业服务站3个。

(三)推进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着力提高中小微企业规模和总量。预计2016年全年新创办小微企业1600户,新培育规模以上企业10户,新培育“小巨人”企业5户。

(四)实施中小微企业能力提升计划,着力提高中小微企业质量和效益。一是实施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6年培育认定市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5家,认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二是实施中小微企业创业能力提升计划。2016年将认定市级中小企业业基地3家,完善现有省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功能。三是落实省中小企业局“3个1”培训计划。2016年计划推荐5名符合要求的中小企业主参加省中小企业局组织的清华大学优秀经营者培训,重点组织好中小企业管理人员专题培训,2016年计划重点培训500名中小微企业经营者。

(五)努力做好中小企业市场开拓和品牌建设工作。2016年,积极组织我市中小微企业参加全国各种展会和招商引资活动,重点参加第九届AEPC中小企业技展会和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通过参加高规格的国际性展会,提升我市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促进企业对自身品牌建设的重视程度,为企业在国内、国际的市场开拓打好基础。

(六)切实缓减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一是推动我市优秀企业在“新三板”市场上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功能,帮助企业实现做强做大、定向融资、产业升级的目标。二是2016年全面开展 “助保贷”工作,实现“助保贷”工作全覆盖目标,充分发挥省、市、县三级5755万元“助保贷”业务资金杠杆作用,为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5.7亿元,切实缓减企业融资难题。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6年纳入朔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朔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2

朔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处

3

朔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工作委员会

4

朔州市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中心

5

朔州市中小企业培训中心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38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82.8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382.8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2150801(行政运行)支出270.4万元,2150899(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112.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与福利支出26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382.8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2150801(行政运行)支出270.4万元,2150899(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112.4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366.2万元,包括人员支出等;项目支出16.6万元,包括培训费、资料费、印刷费项目等。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与福利支出26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4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8万元,比2015年减少5.2万元,与去年预算支出相比降低40%,无因公出国(境)和公务接待费。主要原因是我局已参加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改革后由原来的5辆车保留到现在的3辆车,车辆减少故“三公经费”减少。

四、朔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表 

1、 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详见附表1)
2、 2016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详见附表2) 

3、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详见附表3) 

4、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详见附表4)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