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委民进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朔州市委民进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委民进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19
主题词 民进朔州市委 公开形式
 

 民进朔州市委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公开2016年市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的通知》(朔财预[2016]18号)要求,现将2016年民进朔州市委预算予以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本会的基本任务是:

(一)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促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生态文明,为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

(二)促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努力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完善和发展,促进政党关系和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巩固中华民族大团结。

(三)致力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继承发展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吸收人类先进文明成果,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倡导良好思想道德风尚,提高全民族的思想。

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秉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参政议政为年度工作主题,积极务实地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美丽朔州和“塞上明珠”,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做出新贡献。

一、与时俱进强化学习型组织建设,不断丰富学习实践活动内涵

我们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重点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朔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真正把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共朔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所作出的各项决议上来,聚精会神抓学习,一心一意谋发展。会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主委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把学习作为加强组织建设和会员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强化机遇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自觉承担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仍然是贯穿我会各项工作的主线。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相结合,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加强指导、突出主题、讲究实效,把学习和实践有机统一,以学习指导推动实践,以履职实践检验学习活动成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强化问题意识,认真思考、研究、探讨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和本组织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使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能够体现到履职能力的提升上。

二、做好会市委换届工作,提高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2016年是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的换届年。会市委将按照上级组织和中共朔州市委的有关精神,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把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讲政治规矩、讲立德为先、讲立会为公,树立正确的用人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领导班子建设要以贯彻民主集中制和联系基层为重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帮助基层组织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干部的培养、推荐和使用,严格履职考核,积极主动向各级党委、统战部门推荐会内人才,有计划地选送骨干会员参加各类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把发展会员工作与履行参政党职责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界别结构和知识结构,重点发展一批中青年优秀会员,提高全会的整体素质。要切实搞好机关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机关工作再上新水平。

三、以参政议政为年度工作主题,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参政议政是民进中央确定的2016年工作主题,要着重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要遵循中共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六大发展”的战略部署和朔州推进“两大任务”工作主题,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面临的新常态,把中共中央创新发展的“五大理念”和朔州市“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作为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凝聚会内外智慧和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现实性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要注重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加大对会员中新进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培训工作,着力提高骨干队伍的履职能力,增强履行职能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会市委委员要以身作则,起好表率作用,各基层组织主委要亲自抓参政议政工作,做到出题目、出思路、出观点,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搜集意见,确保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四、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参政党社会服务工作规律,进一步发挥社会服务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助推作用结合我会的界别特色,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优势,在文化教育医卫等方面,继续开展送医送教送文化下乡活动,以务实高效的社会服务活动,提升民进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鼓励和支持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民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聚集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四个全面”的正能量。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次公开的部门预算为民进朔州市委预算。

二、民进朔州市委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民进朔州市委预算安排情况详见:

1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3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4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三、民进朔州市委2016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7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4.6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74.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2012801)支出43.1万元,事业运行(2012850)支出24.5万,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2012899)支出7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安排4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安排24.1万元,项目支出费1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安排4.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74.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2012801)支出43.1万元,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2012899)支出7万元,事业运行(2012850)支出24.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54.9万元,包括人员支出等;项目支出19.7万元,包括换届经费、业务费等。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安排4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安排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安排4.9万元。因公务用车改革,单位取消公车,不安排公务用车经费。因公出国和公务接待费用均为0万元。

 

 

 

 

                                       2016517

                       (民进)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doc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