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工商联合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工商联合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工商联合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19
主题词 工商联合 公开形式
 

 朔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公开2016年市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的通知》(朔财预[2016]18号)要求,现将2016年朔州市工商业联合会预算予以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1、 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并为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条件;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2016年重点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和“双学一跟”活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

2、 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党委、政府有关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的改善。密切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意愿和要求,向党和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2016年重点围绕非公经济发展开展调研活动,完成相关调研报告,开展民营经济运行情况观察点调查。

3、 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服务载体和机制,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推进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与国内外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国内外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合作提供服务。2016年重点推动我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的贯彻执行,助推全市民营经济突破发展。

4、 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指导和推动商会组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活动,发挥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加强自律的作用。参与行业协会商会规章的制定。2016年重点完成朔州市民间商会换届工作。

5、 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会组织和其他有关企业方代表一道,共同推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和调处劳动争议。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与就职工工资、生活福利、社会保险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与职工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6、 代表并维护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次公开的部门预算为朔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预算。

二、市工商联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市工商联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详见:

1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3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4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三、市工商联2016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8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9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2012801)支出91万元,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2012899)支出7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安排5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安排33.5万元(含“三公”经费中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万元、接待费2万元、项目支出费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安排6.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9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2012801)支出91万元,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2012899)支出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74万元,包括人员支出等;项目支出24万元,包括换届经费、业务费等。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安排5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安排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安排6.4万元。

4、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2.6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无因公出国经费。因公车改革,导致公务用车预算减少5.2万元。

 

                             2016517

                                 2016工商联合部门预算公开说明.doc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