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中国民主同盟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中国民主同盟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中国民主同盟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19
主题词 中国民主同盟 公开形式
 

 中国民主同盟朔州市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公开2016年市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的通知》(朔财预[2016]18号)要求,现将2016年中国民主同盟朔州市委员会预算予以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两大任务”、实现“六大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我们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循“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两大任务”工作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一、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重点,切实加强思想建设

    1、盟市委及各支部要将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以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增强学习成效,切实引导广大盟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凝聚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3、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在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意见》精神,促使广大盟员增强“三个自信”,增进政治共识。

4、组织盟员到空军驻朔某部爱国教育基地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

    二、围绕“十三五”规划,精心选题,扎实调研,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1、紧紧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大兴调研之风,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参与盟中央、盟省委的合作调研课题以及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大型调研;组织协调好与各级盟组织的联合调研,认真制定方案,扎实组织实施,保证调研成果质量。

    2、做好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议等会议的发言和提案工作;充分发挥盟内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做好议案、提案工作。

    3、继续保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良好发展势头。重视信息交流工作,加强纵向联动和横向互动,整合资源,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合力。

    三、突出重点,增强实效,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1、进一步整合资源,稳步扩大“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受益范围。继续举办“让农村娃进城看看”系列活动;组织盟内优秀教师下乡支教;协调组织专业人员为农村留守儿童特别是单亲家庭儿童进行心理辅导服务。

2、继续尽力帮助山区农民提高生活质量。举办“健康服务到山村”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盟内医疗卫生资源优势,为边远山区村庄的农民送医送药送健康;组织有文艺特长的盟员到山村义务表演文艺节目,丰富农民的精神生活。

    3、积极参与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为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献智出力。组织协调朔州职业技术学院、朔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电视课堂,以农技知识、职业教育为主要内容,助推我市“三农”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盟内人才资源优势,让农业科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引领农民朝着现代农业迈进,为我市的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四、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不断强化盟的组织建设,搞好换届工作

    1、组织发展要从多党合作事业的大局出发,严格标准,注重质量,重点发展高层次代表性人士、具有宏观战略思维的参政议政复合型人才以及热爱多党合作事业、有参政议政潜能的优秀中青年知识分子。

    2、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盟市委年内组织一次全体盟员专题培训,并积极协调组织骨干盟员、新盟员参加各级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各级政协以及中央、省、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学习研修和培训。

3、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健全完善部分基层支部建设。

4、按照省、市委统战部和盟省委的要求,切实做好今年的换届工作。在制定换届方案、研究确定人选等方面早做工作、做实工作,确保在各支部顺利换届的基础上圆满完成盟市委的换届。

    5、深化参政党理论和盟史研究,不断加强思想宣传工作

    1、进一步整合全市盟内理论研究资源,积极参与省委、市委统战部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努力争取在政党协商理论研究方面有所创新和突破。

    2、继续办好《朔州盟讯》,进一步提高质量,全面反映工作动态,突出民盟特色,开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及“双学一跟”活动的宣传专栏。

    3、进一步加强对民盟主要工作的宣传报道。树立大宣传理念,增强主动宣传意识,强化与盟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和我市主流媒体的联系沟通,努力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加强盟史研究和宣传,继续做好本地盟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研究工作。

    4、积极宣传和表彰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及“双学一跟”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基层优秀盟员的先进事迹。

    5、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界别优势,调动文化艺术界盟员积极参与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发展等问题的调查研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次公开的部门预算为中国民主同盟朔州市委员会本级预算。

二、 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

2016年民盟朔州市委会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详见:

附表1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2016年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附表32016年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附表42016年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三、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4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3.1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43.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1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2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43.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行政运行(20128017万元、事业运行(201285033.1万元、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2012899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7.1万元,包括人员支出等;项目支出16万元,包括换届经费、业务费等。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1.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6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1.7万元。

4、“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                           

                            2020   2016517

                                                                                                       2016民盟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doc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