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新开分局2016年部门预算

新开分局2016年部门预算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新开分局2016年部门预算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19
主题词 新开分局 公开形式

 

一、部门及其职能

新开分局是由原平朔公安处改制组建的,于2006年彻底与企业分离,人事、经费均移交地方政府。现有职能机构7个,派出所2个,核定编制人数为47人,实有在职人员数49人,其中财政供养28人,事业编制18人,暂住人口协管员3人。其中副处级人员2人,科级人员18人。我局机关办公用房1728平方米,核定编制车辆10辆。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全力维护辖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一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加大各类邪教组织的打击力度,继续做好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和非法宗教活动的监控工作,坚持杜绝非法聚集,防止串联及上访事件发生;紧紧围绕征地拆迁、劳资纠纷及各类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等重点问题,梳理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报告市局,积极协助相关部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大网络虚拟管控力度。努力构建网上网下结合、打防管控一体化的网络安全体系。对网上从事颠覆国家政权、散布虚假恐怖信息,网上组织串联、煽动闹事等危害社会政治稳定的重点组织、重点人员、重点网站平台和突出活动主动开展情报预警、专案侦察等工作,全面提升打击处理力度,防止有害信息网上蔓延扩散,抢占网络舆论主阵地,确保网上政治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

二、继续保持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涉枪涉爆犯罪、严重暴力犯罪、食品犯罪和“两抢一盗”、电信诈骗、黄赌毒、毒品犯罪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既要尽快破大案,也要更多的破小案,进一步提高侦查破案、打击犯罪的能力,提高职工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继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执法办案制度,严格执行关于规范执法行为的有关规定,合理利用执法功能区,利用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装备规范民警执法;对打击网络犯罪、金融犯罪、食品安全犯罪等案件,在适用法律上积极会同检察院、法院共同探讨,为严格执法、准确定性提供依据;加强法制理念和法律知识培训,深入推进“阳光执法”,努力推进执法的公信力。

四、继续加强信息化应用能力建设。力争形成以信息化应用为支撑、以情报信息研判为主要内容、以服务警务决策为目标的新型警务工作模式,按照信息主导警务实战的需求,以服务基层实战为第一需要,全面提高信息化的综合应用能力和水平。

五、继续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组织民警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将领导班子建设为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守纪律的坚强领导集体;以开门评警为载体,开门教育、开门纳谏、开门整改,狠抓作风纪律建设,着力查找整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开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解决民警工作中存在的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廉洁等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2016年财政预算收入67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28.2万元,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50万元。2016年我局无因公出国计划。全年无公务接待费预计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万元,全年无新购车辆计划。

2016年支出预算678.2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公共安全支出678.2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4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9.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1万元。

2016年支出预算按功能分:公安行政运行628.2万元,公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0万元。按用途分:基本支出561.1万元,项目支出:117.1万元。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不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3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全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万元。无因公出国费,无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务用车改革,我局公务用车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15年减少32.16万元。

 

  附件: 2016年部门预算表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