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工商局朔城分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朔州市工商局朔城分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工商局朔城分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20
主题词 朔州市工商局朔城分局 公开形式

第一部分

 

朔州市工商局朔城分局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1、依法负责全区各类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工商行政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工作部署拟订全区工商行政管理措施办法。

2、按照业务权限负责全区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以及外国地区企业驻辖区代表机构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和监督管理。在区政府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负责工商行政管理业务信息库建设。

 3、负责依法规范和维护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监督管理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

 4、在区政府领导下,组织开展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按分工查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指导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处理和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保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

  5、在区政府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依法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行为,依法监督管理直销企业和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

 6、根据授权依法负责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方面的反垄断执法工作(价格垄断行为除外)。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走私贩私等经济违法行为。

  7、依法监督管理经纪人、经纪机构及经纪活动。

8、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负责管理动产抵押物登记,组织监督管理拍卖行为,依法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

9、指导广告业发展,负责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10、组织指导商标管理工作,依法保护商标专用权和查处商标侵权行为,负责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的培育推荐保护工作。负责特殊标志、官方标志的保护。

11、组织指导企业、个体工商户、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管理,研究分析并依法发布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基础信息等相关信息,为政府决策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12、负责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经营行为的服务和监督管理。

 13、按照规定管理所辖机关及直属单位的人事、财务、审计、监察、离退休干部、基层队伍建设、培训工作。

 14、组织指导消费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等有关社团的工作。

15、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朔州市工商局朔城分局预算主要包括分局本级预算以及下属单位朔州市朔城区消费者协会、朔州市朔城区个体劳动者协会、朔州市朔城区民营企业协会预算。

2016年纳入本级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朔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朔城分局

2

朔州市朔城区个体劳动者协会

3

朔州市朔城区民营企业协会

4

朔州市朔城区消费者协会

 

第二部分

 

朔州市工商局朔城分局2016年部门预算表

 

1、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3、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4、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朔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朔城分局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 1319.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19.80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1319.8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9.80万元。

2、按支出经济公类,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967.7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9.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2.9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1319.8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行政运行(工商管理事务支出)1223.90万元、其他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组织事务)3.9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20万元、执法办案专项20万元、事业运行46.4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270.30万元,包括人员支出967.70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70.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2.10万元;项目支出49.50万元,包括工商专项经费5.6万元、工商专项经费(非公党建)3.90万元、业务费12315活动费、执法办案费20万元、业务费宣传、培训费2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967.7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0.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2.10万元。

4、“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局在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等,使得“三公”经费各单项支出均明显下降,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3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3万元,比2015年下降12万元,保有车辆减少4辆;业务招待费0.5万元,与2015年相同;因公出国(境)为0。

 

 

 

 

 

朔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朔城分局  

         朔城区工商局2016年预算批复.xls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