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朔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20
主题词 业技术学院 公开形式

一、学校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报表及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及情况说明

(二)支出预算表及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预算表及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一、学校基本情况

朔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位于朔州市恢河河畔,临山傍水,形胜势强,环境优雅,鸟语花香,生机勃发。占地面积550亩,现有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构成了以教学楼、实验楼、图书楼、体育场、创业中心、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等为主体的布局合理的建筑群,是一块萌发梦幻,蕴动激情,充满无限生机的热土,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摇篮。   

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确立了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奉献求支持的办学思想。紧紧围绕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以应用为导向开设专业。现已建成了生物工程专业群,能源与资源工程专业群,社会管理工程专业群为构架的包括畜牧、兽医、作物生产技术、生物技术、煤矿开采技术、矿井建设、矿井通风与安全、固体矿床露天开采技术、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供用电技术、机电一体化、矿山机电、会计与审计、酒店管理、导游、风能与动力技术、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硅材料技术专业等总体布局与结构合理的18个专业的专业体系。学校正在建设生物能、太阳能、风能、单晶硅等绿色能源专业,以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等相关专业,围绕朔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贴市场,扩大服务范围,增强服务功能。 

学院现有领导职数6名,副厅级1名,正处级2名,副处级3名。目前在职教职工214名,其中硕士研究生 75名,高级职称 46 名,中级职称 132名。201512月,全日制在校生1900人,非全日制培训学员 800 人。

    学院全面实施根据我院实际制定的《人才工程建设计划》,已形成了一支具有宽泛的学科专业基础,广泛的社会联系,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忠诚教育事业,热爱学生,钻研专业,对教学科研工作认真负责,坚守与社会价值取向相一致的世界观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学院教学设施齐全,能够满足各专业实践教学的需求,提高主导专业和特色专业的实验实训能力和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学院是一个知识更新加快,科技革命崛起的时代趋势,学习、引进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提高仪器设备的现代科技含量,提升直接服务生产增加效益的能力和水平。新成立的胚胎生物工程实验室为学生学习实习、教师教研、服务社会、推动区域农业现代化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2011年我院获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物外科手术三等奖,2012年获得了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财会专业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两个。2014年获得了全国三维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两个。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建立了各专业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既满足了学生的校外实习实训需要,也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
     学校正在建设的教育部、财政部支持的专业两个,国家级培训基地一个,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两个,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一项,是学院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标识。
     学院的办学方针是以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服务方向,以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发展状况,特别是所在区域的市场需要为依据,以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为重点,以探索高职教学模式为核心的教学建设为中心,遵循教学规律,紧跟市场需求办出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优势,打造自己的教学风格、治学精神、校园风貌和教学模式。学院的办学定位是针对职业或岗位工作所必需的技术技能,构建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并通过产学研途径,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所需的应用型技能型专门人才。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是:以知识为基础,以能力为重点、以服务为宗旨,注重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学习、实践和职业技术能力相结合的成才规格。
     学院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所实施的德育答辩和后勤管理所实施的“6T管理已形成特色。获得上级部门领导和专家的广泛认可,具有引领和示范效应。
     “格物致知,明体达用是学院的灵魂,是学校办学理念的浓缩,是学院服务、践行、责任、荣誉共同精神、共同价值观念的凝结,是学院主体在学校建设和发展实践中,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提升的精神依托。精良的师资队伍,完善的教学设施,齐全的实习实训场所,优美的校园环境,为打造全省一流、国内有影响、面向世界的高等职业院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部门预算报表及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及情况说明

    学校2016年收支总预算396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支2915.4万元,专户管理资金收支1047.1万元。

(二)支出预算明细表及情况说明
     学校2016年预算总支出3962.5万元。

    1、基本支出2434.4万元,包含:工资福利支出202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8.4万元,基本支出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

    2、项目支出1528.1万元,包含:工资福利支出18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0.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58万元。

(三   “三公’‘经费预算表

学校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万元(根据财政公务用车定额标准26000/辆,厅级65000/辆核定);公务接待费0.3万元。

三、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由中央、省、市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

    2.事业收入:指教育收费收入(专户管理资金)

    3.其他收入:填列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包括非本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的其他收益等收入。

(二)支出科目

    1.高等教育(2050305):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部门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包括研究生)的支出。

    2.其他职业教育支出(2050399):反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免学费资金的支出。

 

     朔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部门预算表.doc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