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市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市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市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25
主题词 市委宣传部 公开形式
 

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

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公开2016年市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的通知》(朔财预【201618号)文件要求,现将朔州市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方针政策,并进行调查研究和宏观指导。

2、统一领导和管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从宏观上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

3、负责引导和把握社会舆论,对新闻出版、社科理论、文化艺术等部门和有关人民团体的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4、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决策,组织城乡社会力量,开展两个文明建设和社会宣传活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5、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材和学习材料。

6、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和班子队伍建设。

7、负责全市对外宣传工作,承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8、承办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全面树立和贯彻“六大发展理念”(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廉洁和安全发展)强化“六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纪律意识)、推进“六个着力”、“六个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努力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为我市推进“两大任务”、加快“六大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1、着力强化思想理论建设,进一步用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着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进一步为推进“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

3、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4、着力加快文化改革发展,进一步提高文化事业产业发展质量

5、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站稳守好阵地、牢牢掌握领导权话语权

6、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6年纳入市委宣传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本级)

2

朔州市新闻中心

3

朔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4

朔州市文明办

5

朔州市新闻网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宣传部门2016年收支预算安排情况:2016年预算收入9770千元,支出预算合计9770千元。其中工资与福利支出4777千元,商品服务支出4686千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7千元。

市委宣传部(本级):2016年预算收入5696千元,经费拨款5496千元,专项转移支付200千元。其中工资与福利支出1834千元,商品服务支出324千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5千元,项目支出3313千元。

市新闻中心:2016年预算收入1071千元,经费拨款1071千元。其中工资与福利支出528千元,商品服务支出262千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千元,项目支出228千元。

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6年预算收入1024千元,经费拨款1024千元。其中工资与福利支出594千元,商品服务支出46千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4千元,项目支出320千元。

市文明办:2016年预算收入338千元,经费拨款338千元。其中工资与福利支出292千元,商品服务支出10千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千元。

市新闻网管理中心:2016年预算收入1641千元,经费拨款1641千元。其中工资与福利支出781千元,商品服务支出74千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6千元,项目支出690千元。

                                                 第三部分:关于三公经费预算增减情况的说明

2015年,朔州市委宣传部本级三公经费预算为:车辆运行维护费7.8万元。实际支出情况车辆运行维护费7.7962万元。比预算少支出0.0038万元。

2016年,本级三公经费预算为:车辆运行维护费7.8万元,与2015年持平。

 

第四部分:2016年部门预算表

 

详细信息见附件:朔州市委宣传部预算表

附件:朔州市委宣传部预算表.xls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