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委政法委机关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朔州市委政法委机关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委政法委机关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5-26
主题词 朔州市委政法委机关 公开形式

朔州市委政法委机关2016年预算

公开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中共朔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市综治办)是市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从宏观上组织领导市政法各部门的工作,是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承担着制定全市政法工作重大方针政策,组织协调维护社会稳定,指导推动大案要案查处工作,检查监督政法部门执法情况,组织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协助市委和组织部门加强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组织推动全市创新社会治理等重要任务。政法委机关内设10个科室,实有在职人员29人,离退休人员5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朔州市委政法委由市委政法委本级、法学会、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社会治安信息中心组成。

2016年纳入市委政法委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市委政法委(本级)

2

法学会

3

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

4

社会治安信息中心

三、市委政法委2016年部门预算表(表格附后)

1、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3、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4、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四、市委政法委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48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83.9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3.9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17.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市委政法委2016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483.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3.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390.1万元,包括人员共福利支出等;项目支出93.8万元,包括行政运行业务费81万元,法学会调研费和朔州政法出版费12万元,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经费0.8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本级人员工资福利支出183.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7.9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20.8万元;法学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40.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9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4.7万元;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办公室人员工资福利支出70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8.3万元;社会治安信息中心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3.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0.7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2.9万元。

(四)、朔州市委政法委关于三公经费预算增减情况的说明

 

2015年,朔州市委政法委本级三公经费预算为:接待费10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8.5万元。实际支出情况为:接待费6.9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20.6万元。接待费比预算少支出3.1万元,原因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来客多食宿自理,我委也进一步完善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促使单位公务接待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车辆运行维护费比预算超支2.1万元,原因为,2015年单位实有车辆比财政预算多一辆,且年初编制预算时漏编制《山西法制报》记者站和领导调研车辆运行维护经费。

2016年,本级三公经费预算为:接待费预算10万元,与2015年持平,按照历年接待量预算。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万元,项目支出3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改革后,我委实有车辆由9部减少为2部,车辆运行维护经费预算5.2万元,领导调研专项车辆运行维护经费预算3万元。

 

 

 

 

附:2016年市委政法委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中共朔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2016年5月16日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