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侨联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朔州市侨联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侨联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7-22
主题词 朔州市侨联 公开形式

朔州市侨联

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要求,现将朔州市侨联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布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市侨联主要职责:

1、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了解侨情民意,沟通渠道,化解矛盾;加强对归侨、侨眷的法制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为国家的改革发展稳定服务。

2、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正当权益,反映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3、配合有关主管部门做好推荐市人大和市政协中的归侨、侨眷代表、委员的人事安排工作,为他们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服务。

4、研究提出我市侨联工作的方针、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全国侨联和省侨联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委会的决议和决定。

5、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基层侨联工作。

6、积极扶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省内兴办文教卫生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促进海外侨胞与祖国进行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引导和协助海外侨胞在市内投资,为归侨、侨眷兴办企事业和海外侨胞来华投资服务。

7、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拓展与台湾同胞的联系渠道,加强同港澳侨团的联系,开展和参与以地缘、血缘、业缘、姓氏为纽带的侨社团的联系和联谊活动。

8、宣传党和政府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回国服务、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动;开展海外文化学术交流,办好侨联负责的侨刊等文化宣传阵地。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算单位构成

算单位构成看,市侨联部门算只包括本级算。

二、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年度收入为32.3万元,支出30.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1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3.5万元)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