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第八小学校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朔州市第八小学校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第八小学校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7-26
主题词 朔州市第八小学校 公开形式

 

朔州市第八小学校

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要求,现将朔州市第八小学校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布如下:

 一、部门概况

 朔州市第八小学(原神头第二发电厂子弟学校)创办于19918月。学校占地面积7600平米,建筑面积4000平米左右。有教学班19个,在校生833人。在职教师52人,本科学历15人,专科以上学历25人,具有中教高级职称的3人,小教高级职称35人,小学一级教师12人,退休教师3人。

(一)朔州市第八小学校主要职能

实施全面小学义务教育。教育发展的前提是教育观念、教育思想的先进性、创新性。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思想是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发展的先导。学校为了整合教学资源,优化师资队伍,提升办学质量,确定了学校的发展理念、德育理念、管理理念、治学理念。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在遵循教育方针,学习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有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我们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完善,制定了《朔州市第八小学岗位职责》和各项制度,使学校各项管理有章可循,走出了一条民主管理、依法执教的路子,实现了学校管理由常规化管理向制度化管理的转变。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帐目清楚,定期审核,在校务公开栏公布。制定《学生在校安全管理制度》,对学生进行每天24小时无空白点的教育、看护、管理,并安排14位教师实行全天候校内安全巡查和教学巡查,使每个学生在校期间能安心地学习、舒心地生活、用心地做人、健康地成长。

学校坚持后勤工作为教学服务、为学生服务的原则,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朔州市第八小学安全工作紧急处理预案》,建立路队管理制度和低年级学生家长接送制度,每周开设一节安全和健康教育课,使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我校始终坚持实行校长负责制,具备中级以上职称和大专以上学历。学校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团结求实、勤奋创新”这一目标,秉公办事、以身作则,有较高的凝聚力;内增素质、外树形象,有较强的战斗力;措施落实、务实进取,有较好的工作实效。作为学校领导,我们每个成员都首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处处以身作则,努力起到模范作用。我们恪守“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关注每一位教师的发展,关注每一个职工的生活”这一职责,立足本岗,以学校的发展大局为重,以认真负责的积极态度完成所分管的各项工作。时刻牢记“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时时事事为职工着想,时时处处为学校尽责,做到想事干、能干事、干成事,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学校制定了一系列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人文化的管理制度,有较好的约束力,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不断修改完善。形成了校长负责、校委会监督、教代会参与的民主与法制的管理体制,各组织职责分明,分工具体,团结协作,利用星期五行政例会,部署总结工作,促进全校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领导班子在家长、学生、社会、教职工之中有较高的威望。

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为加强监督力度,我校还实行了多元化评价制度,即学生评、家长评、年度考评,将教师的师德修养作为教师的年终考核部分,从制度上保证教师能够尊重学生的人格,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履行岗位职责。学校还开展了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教代会及六一儿童节、国庆节、新年的庆祝活动,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的评选活动,努力提高教师的爱岗敬业意识、团队意识、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意识和竞争意识,充分发挥榜样的辐射作用,建立了一支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教师队伍。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朔州市第八小学校决算编制为独立核算所属单位。

二、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年度收入为508.38万元,支出455.0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3.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三公经费说明情况”:

我校公务用车一辆,预算“三公经费”2.6万元,我校在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发生2.58万元,几乎与预算持平。公务接待与因公出国费用无。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