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7-26
主题词 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公开形式

朔州市文联

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要求,现将朔州市文联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市文联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在新时期有关文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全力关注当地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状况,搞好调查研究,拟定全市文艺工作计划、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市直各文艺家协会、各县(区)文联、驻市单位的产业文联(协)等各团体会员之间以及与省文联、省作协和其他省直文艺家协会之间的组织、联络、协调、服务性工作。

3、通过文艺创作、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训、书刊出版、文艺评奖和权益保护等工作,对团体会员进行业务指导,对重点创作者进行不断培养和逐步推出。

4、发展会员,推出作品,壮大全市文学创作队伍,引导形成并不断增强创作氛围,争取创出精品。

5、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挥业务优势,开展活动。

6、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弘扬主旋律,共同致力于全市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并服务于全市的物质文明建设。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市文联部门预算的单位:《朔风》编辑部。

《朔风》编辑部工作职责:

1、坚持“文艺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办刊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为指导,为全市改革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提供服务。

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刊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优秀的文学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发挥文艺引领良好社会风尚的积极作用。

3、坚持着力培养本地优秀人才和推动精品创作的思路,积极为本地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使更多的本地文学人才和精品力作脱颖而出,为全市文学大发展和大繁荣做出应有贡献。

4、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刊质量。积极组织《朔风》采编人员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道德规范,加强对采编人员的培训,提高采编人员的综合素质。拓展思路,不断创新,听取群众意见,吸收先进经验,在刊物内容形式上不断改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学期刊。

二、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年度收入为130.8万元,支出130.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3.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2.8万元。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朔州市文联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因公出国(出境)费0元。我单位严把预算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公车派出次数,没有公务接待。2015年,朔州市文联经费决算2.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4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为0。无因公出国(出境)费用。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