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分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分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分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8-16
主题词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分局 公开形式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分局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按照财政有关文件规定,现将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分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局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统一管理和组织协调辖区内质量技术监督工作。

2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棉花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其配套法规、规章、政策、规定的贯彻实施和行政执法。

3负责质量工作的宏观指导,研究拟定本辖区质量发展战略;组织对重大质量事故的调查;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制定提高产品质量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

4负责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组织实施上级部署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监督管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

5管理标准化工作。宣传贯彻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并实施监督。

6管理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保证国家计量制度的统一和量值的准确可靠;组织开展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和量值传递;规范市场计量行为,调解计量纠纷。

7根据国家有关法规的规定,管理辖区内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防爆电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和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工作。按规定组织查处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和锅炉及特种设备等方面的违法行为。受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并依法组织查处。

9组织开展质量技术监督宣传、教育、培训、信息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 位 名 称

1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分局(本级)

2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分局稽查队(局属事业单位)

 

二、2015年部门决算明细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年度收入218.3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8.3万元。 

2、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支出为199.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1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29.2万元)。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0.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8.5万元)。

3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预算“三公经费”总计114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2000元,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

2015年决算“三公经费”共发生98128.42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68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7660.42元,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

两项相比,总量相减少13.92%,公务接待费减少76.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2.80%。

主要原因是:1、单位大力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全年仅产生公务接待费468元。2、压缩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减少不必要的公务用车,按照反对“四风”要求,坚决杜绝公车私用,促使全年公务用车费用有了明显的降低。3、全年未发生出国(境)行为和公务用车购置行为,故产生出国(境)费用和公务用车购置费。

 

附件: 1、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分局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表等9个数据表      

       2、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朔城分局稽查队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表等9个数据表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