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厅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厅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厅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9-01
主题词 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厅 公开形式

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厅

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市委办公厅本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向全市各级党委传达中央和市委的决策、指示、工作部署,并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收集、整理反馈全市重要信息和动态,指导和管理全市党委系统信息网络建设;组织安排市委的各种会议和市委常委的各项公务活动,受理向市委的请示、报告;综合全市情况,协助市委和市委领导起草、修改文稿,编发市委内部刊物;负责市委日常文、电、函的审核、制发和处理,负责全市党内有关法规的草拟、审核工作,初审报市委审定的规范性文件;督促办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对市委及市委各部门工作的议案、提案;负责市委机关的消防安全、治安防范和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市委机关后勤工作,协调、处理市委机关的有关行政事务性工作。

3、总值班室: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协助处理突发事件。

4、社情民意受理中心:负责收集整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5、机要文件交换中心:负责文件的收发、传递工作,市委、市政府文件及市直各单位和县(区)机关文件中转交换工作。

6、会务中心:负责市委举办会议的各项活动安排,具体包括会场布置、住宿安排、餐饮安排、交通服务等工作。

7、参研中心:负责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领导提供决策参考,及时收集、整理全市性的情况汇报、撰写有价值的调研文章。

8、党政专用通信中心:负责全市党政专用通信网络建设、管理、维护、营运等工作。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1、市委办公厅(本级以及6个内设事业单位)

1)综合协调指导工作。搞好上传下达、协调服务,确保政令畅通。做好省、市委主要领导指示办理事项的落实和批件的转办、催办和反馈工作。搞好办公厅内部的行政和日常事务工作。认真做好《市委大事记》的编写工作;

2)文稿服务工作。认真做好文稿起草工作和新闻报道把关工作。认真完成市委及市委办公厅向上级报送的总结材料、汇报材料等的起草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工作研究》的编发工作,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材料;                

3)会务工作。按要求、高标准承办各类会议。及时处理部门、单位向市委提出的有关会务请示。组织安排好来朔视察的中央、省级兄弟市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组织好市领导安排的调研考察活动。组织好市委常委会和《常委会议纪要》的发放。做好书记每周活动日程编排及服务工作。做好会议相关资料的回收、存档工作;

4)文件审核、办理、传阅工作。完善办文制度,规范办文程序,提高发文质量,做到准确核文、及时编发、定期归档、定点销毁。做好上级来文的接收、登记、分发、传阅、归档、销毁等管理工作。及时转办、落实和反馈市委领导阅文批示件,不延误积压。按照省委办公厅要求,做好文件集中清理等工作。加大文件保密管理力度,确保公文运转处理更加周密高效。认真完成《中办通讯》和《秘书工作》的订阅和学用工作。认真做好全市党内文件管理工作的检查指导工作;

5)督促检查工作。围绕每年度全市重要工作任务分解,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高质量地开展督查、调研活动。做好中央、省委、市委领导批示件和市政协委员提案的转办、催办、督促落实和反馈工作。搞好《督查专报》的上报工作;

6)信息工作。认真做好《朔州信息》编发工作、《中办信息》及《山西信息》上报工作。加强全市信息队伍建设,全年组织各类培训活动2次。精心组织全市年度信息评比奖励工作;

7)值班工作。认真做好市委的值班工作。认真做好各县(区)、各部门上报市委的重大突发事件和有关重要情况的受理工作,及时编发《值班快报》和《值班情况通报》;

8)社情民意工作。认真做好来电、来函和领导批示件的存档工作。及时受理、登记和反馈群众通过社情民意通道反映的问题。加强对市委领导重要批示的跟踪催办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厅部门决算编制范围中包含7个决算单位,分别为:

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厅本级、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厅内设6个事业预算单位(总值班室、社情民意受理中心、机要文件交换中心、会务中心、参研中心、党政专用通信中心)。

二、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年度收入735.7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财政拨款735.7万元。 

2、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为766.4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年末结转结余37.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50.5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9.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9.80万元,其他基本性支出6.78万元。

3、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4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7元。比2014年41.25万元增加8.36%。2015年下乡调研工作比2014年多,故公务用车使用增多,相应的经费也就有所增加。公务接待与因公出国费用无。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