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朔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9-01
主题词 朔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公开形式

朔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负责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五老”及老年志愿者的教育和引导作用,关爱和保护作用,协同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爱护青少年。发动和动员更多的“五老”和老年志愿者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不断壮大工作队伍;对青少年进行教育,并以教育作为主要职责,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办好青少年教育基地,组织青少年开展有益的文娱、体育活动和社会活动,尤其是组织好学生的寒暑假活动,丰富他们的校外文化活动,不断深化“五小标兵”的评选活动,使他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得到发展。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1)认真组织开展“中华魂”(遵纪守法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做好纪念读书活动开展20周年系列活动。

2)依托政法部门和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抓好“五好”青少年以及服刑人员子女等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服务管理和预防工作,发挥临界预防、重点预防作用,推动青少年违法犯罪逐步减少,积极参与零犯罪学校、社区(村)创建活动。联合山西金世纪律师事务所,对未成年人进行关爱保护,推动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3)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情况,把农村、企业、社区关工委组织建立健全,指导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朔州职业技术学院、朔州师专实现关工委工作全面覆盖。

4)主动争取各级党委的支持,动员更多地刚退下来的同志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扩大规模,优化结构,组织“五老”积极参加培训学习,主动适应新形势同、新任务、新要求,注重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工作手段,深入了解“互联网+”、大数据给青少年带来的深刻变化,以网站和微信平台建设为重点,探索网络化工作方式,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与互联网深度整合的新格局。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朔州市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二、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年度收入36.4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财政拨款36.4万元。 

2、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为38.39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年末结转结余1.0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00万元。

3、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元。2014年的“三公”经费实际为2.56万元,因记账错误,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记为其他交通费,所以2014年没有体现“三公”经费。2015年比2014年增加1.56%。主要因为工作需要,赴外地公干次数增多,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公务接待与因公出国费用无。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