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朔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9-01
主题词 朔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公开形式

 

朔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按照财政有关文件规定,现将2015年度朔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决算予以公开。

  、主要职能及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主要职责

<一>民族方面

1、组织实施民族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关于民族工作的政策建议。起草民族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

2、负责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工作相关职责,促进民族政策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有关领域的实施、衔接,对政府系统民族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3、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关系的工作建议,协调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项,参与协调民族聚居地方的社会稳定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维护国家统一。

4、拟定少数民族事业等专项规划,监督检查落实情况;提出发展少数民族经济的特殊政策和扶持措施建议,组织协调民族贸易、民族特需用品生产,参与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分配、使用和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承办少数民族扶贫工作。

5、组织指导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

6、组织协调民族工作领域有关对外和对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参与涉及民族事务的对外宣传工作。

7、参与拟定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联系少数民族干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和使用工作。

<二>宗教方面

1、组织实施国家有关宗教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宗教工作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开展宗教方面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

2、研究宗教理论、宗教现状和动态汇总、分析宗教动态和信息,分析我市各种宗教的发展趋势,提出处理宗教领域问题的办法建议。

3、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4、指导宗教团体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帮助宗教团体办好宗教院校,推动宗教团体在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办理宗教团体需由政府解决或协调的有关事务。

5、指导县(区)人民政府及时处理宗教方面的突发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问题。防范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

6、负责组织宗教工作队伍和有关人员的培训工作。

7、负责宗教方面的外事归口管理工作,组织、指导有关部门和宗教界对外以及对港澳台的宗教交往活动,参与涉及宗教对上宣传工作。

<三>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大力宣传民族宗教法律、法规。

2、积极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进一步强化信教公民的国家意识。

3、做好宗教教职人员讲经交流比赛活动。

4、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工作。

5、加强宗教团体建设。

(三)朔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无基层预算单位。

二、 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本次公开的部门决算为2015年民族宗教事务局本级决算。

2015年年度收入为74.8万元,支出72.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7.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68.8万元,本年支出56.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1.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局2015年度 “三公”经费预算7.8万元,全部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8.19万元,全部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超支0.39万元。超支原因为:使用公务车外出办公没有合理规划,使其外出次数增多,因此导致燃料费有所增加。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