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朔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9-09
主题词 编办 公开形式

按照财政有关文件规定,现将朔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概况

朔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朔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市委的工作部门,又是市政府的工作机构,列入党委序列,是正县级建制。内设职能科室3个:综合科、市直科、监督检查科。下设事业单位3个:朔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朔州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朔州市机构编制研究中心,均为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法规,研究拟定全市机构编制管理的办法和实施细则。负责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对县区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研究拟定全市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拟定市级机构改革方案及实施意见;审核县()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审核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方案;协调市委各部门之间、市政府各部门之间、市委各部门和市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市与县、区之间的职责分工,科学配置各部门的职能。审核市人大、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及开发区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方案。负责市级党政群各部门以及开发区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调整;审批市直党政群机关内设机构的设立、撤销、合并或变更规格、名称;审核县()委、政府工作机构的调整;分配下达市、县()、乡镇各级党政群机关的行政编制总额;分配下达全市各级各类专项编制总额。负责市级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调整;研究拟定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方案;审核市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属正、副处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设立、撤销、合并或变更规格、名称;审批正、副科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设立、撤销、合并或变更规格、名称;审批县()属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机构的设立、撤销、合并或变更规格、名称,并报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审核县()属事业单位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事业编制,并报机构编制委员会审批,报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审批自收自支事业编制。负责市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和控编审核制度的组织实施以及人员增减、在职人员身份、职务变化的注册审核工作。负责财政统一发放工资的人员编制和实有人数的审核。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市直事业单位登记和年检工作。负责对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和机构编制管理研究。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朔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收入235.1万元,支出196.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0.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35.3万元);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5.1万元,支出196.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0.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35.3万元);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

表三: 朔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2015三公经费决算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金额

合计

7.69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2、公务接待费

0

3、公务用车费

7.69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69

(2)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朔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公务用车为3辆,“三公”经费支出为7.69元,比上年减少1.0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7.69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到各县检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全年未发生出国(境)行为和公务用车购置行为,故产生出国(境)费用和公务用车购置费。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