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城市出租客运管理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朔州市城市出租客运管理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城市出租客运管理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9-09
主题词 朔州市城市出租客运管理办公室 公开形式

朔州市城市出租客运管理办公室

基本情况

 

一、机构人员编制

朔州市城市出租客运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客运办)成立于一九九二年,原隶属于朔州市建设局的正科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由于机构改革,2010年1月25日市客运办成建制移交朔州市交通运输局,现属朔州市交通运输局正科级内设科室。

市客运办现有正式编制2个,职工15,内设办公室、综合业务科、安全管理科、稽查科、GPS监控中心(稽查人员兼)。

下设朔州市出租汽车公司,由原朔州市客运服务中心根据行业发展需要,2014年9月,经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将名称、法人、住所及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变更后名称为朔州市出租汽车公司,法人为张聚,住所为市建设局公用办公小区,经营范围主营为出租汽车营运。

二、机构职能和法律依据

主要负责朔州市中心城区城市公共客运行业的管理工作和对县(区)城市公共客运行业的业务指导工作。主要依据主要是:

(1)山西省城市公共客运条例

(2)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

(3)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 

(3)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

三、行业发展情况

   (一)公交:全市六县区现有7家公交公司,公交车发展到466辆,新增新能源公交车目前为179辆,预计年底前达到199辆(市区100辆、应县70辆、平鲁区20怀仁县9辆)。其中中心市区一家公交公司,公交车170辆,公交线路12条,运营线路178.9公里

(二)出租:全市共有15家出租公司,出租车发展到2473辆,其中市区出租公司6家(安昌、中宇、达维、大禹、汽运、航野),出租车数量1274辆。车型以现代伊兰特、新桑塔那、新捷达为主。今年全市更新出租车334辆(市区156辆、怀仁178辆)。

 

 

 

 

 

 

 

 

 

 

 

 

 

 

四、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城市公共客运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拟定城市公共客运的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3、受市交通运输局委托负责从事市区城市公共客运经营者的经营资质审查工作和公交车、出租车经营者的经营资质审核、证件发放、年度审验工作

4、负责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和证件管理工作;

5、负责市区城市客运的日常管理工作,表彰先进,依法查处城市公共客运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6、承有关的投诉处理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5年客运办三公经费支出103455元,全部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事业单位不核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5年没有这部分预算。但因实际稽查工作的需要,公务用车产生了费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均为0。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