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环卫清洁中心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朔州市环卫清洁中心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环卫清洁中心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9-12
主题词 朔州市环卫清洁中心 公开形式

朔州市环卫清洁中心

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按照财政有关文件规定,现将朔州市环卫清洁中心2015年部门决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古北街北红线以北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同时负责监管随处乱扔乱倒和施工场地周边污染等违规事件,按规定收缴环卫有偿服务费。

(二)、主要工作

1、清扫保洁管理。根据路面等级管理的要求,把辖区内约210万平方米道路,按照路面的繁华程度、人流车流大小及党政机关附近等情况,进行了“定等级、定路段、定标准、定人员、定处罚”。要求早晨普扫作业必须在7:00前完成,全天不间断保洁。沿街单位、商户生活垃圾上门收集,春、夏、秋三季对主要大街,每天进行至少4趟次巡回冲洗。为了保证保洁质量,专门成立了保洁考核小组,由7人组成,每天普查4次,上下午各两次。片长组长重点抽查,每星期集中检查一次,考核处罚结果与保洁人员现场对质,月底与工资挂钩结算。一年多来道路保洁效果较好,路面基本无尘土,单元面积废弃物也几乎没有超标现象。

2、垃圾清运管理。为了保证日产日清,我们采取了“四定”的办法,及“定区域、定车辆、定趟数、定费用”。生活垃圾基本上做到了日产日清,清运及时率可达95%以上,没有发生行车安全事故。

3、公共厕所管理。根据每座厕所现状,逐一摸底制定维修计划。对公厕的每个部件都仔细检查,该修的修,该换的换,先后制定了《公厕管理制度》、《公厕管理人员考核细则》、《公厕逐日检查登记表》。规定每星期集中检查考核两次,平时不间断考核,对违规行为现场进行扣款处罚。同时为了规约入厕人员,我们将水冲厕门帘印制了标语,每星期换7次,每天一次。公厕内部也粘贴了文明用语牌。

4、餐厨垃圾管理。古北街以北共有大型饭店17家、中型饭店23家、小型饭店63家、大型学校食堂6家、中小型幼儿园食堂7家,平均每天产生餐厨垃圾约40方左右。已和30多家大中型饭店签订了清倒协议,并摆放了垃圾桶,修建了下沉式沥泔水中转站,餐厨垃圾收运工作运行正常。

5、环境卫生监察管理。根据市住建局领导安排,专门组建了环卫监察分队,巡回监察复盖辖区所有大街小巷,春夏秋三季几乎每天晚上加班值勤,处理违章事件小到随地乱扔废纸、乱倒污水垃圾,大到建筑工地车辆带泥、工程车沿路抛洒或沿街单位庭院广场不按时清扫等有效地制止了污染环境的违规现象,规范了主要路段施工场地文明卫生行为。

6、环卫有偿服务费收缴。对市管区环卫有偿服务费情况进行了认真摸底排查,逐月制定了收缴任务。

 

二、2015年部门决算明细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年度收入1568.5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财政拨款1568.5万元。 

2、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支出为156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00万元)项目支出1268.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8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2.8万元),年末结余

3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51.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77万元。 和预算55万元相比,由于公务车辆数量减少,2015年三公经费减少。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