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山西省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

山西省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山西省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9-12
主题词 山西省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公开形式

山西省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5年度部门决算

1、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朔州市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机构,隶属于朔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全额预算事业单位,正处级建制,内设办公室、疾病控制科、地病科、免疫规划科、艾滋病防治科、综合卫生科、检验科7个业务科室。有事业编制23个,2015年实有事业人员21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7人(7人兼任处级、科级行政职务),包括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技师1名,主治医师7名、医师及技师5名,管理人员4人,包括科长1人、副科1人,科员2人。

1.1、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职能

 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承担着全市传染病、地方病、寄生虫病、慢性非传染病等众多疾病的预防与控制;传染病流行、食物中毒、自然灾害等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的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的监测与控制;实验室检测分析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技术指导与应用研究等七大基本职能。

1.2、2015年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和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本着公益机构服务于民的原则,全面完成2015年疾病防控任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主要体现在:

1.2.1传染病防治工作扎实开展

1.2.2、免疫规划工作稳步推进

1.2.3、结核病防治工作有序开展  

1.2.4、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稳步发展

1.2.5、地方病防治工作扎实推进

1.2.6综合卫生工作有序开展

1.2.7、卫生监测和检验工作深入开展

    2015年在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利用往年结余资金购置了大型检验设备,使实验室能力有了质的飞跃,同年开展了食品中化学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更新了生活饮用水水质检验方法,淘汰了灵敏度低、检出限高的化学法。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1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见附件)

2.1.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1.2、收入决算表

2.1.3、支出决算表

2.1.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1.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2.1.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2.1.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1.8、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2.1.9、三公经费公开表

3.1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按预算控制支出。2015年度,财政补助收入6467900元,上级补助收入30000元、其他收入4142元。事业支出13339604.4元,其中基本支出6808943.4元、项目支出6530661元。支出大是为了贯彻盘活存量资金,把往年的结余资金购置了检验设备所致。

3.2三公经费支出说明:2015年未发生出国(出境)费、公务接待费。201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实际发生179982.49元。朔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按预算控制支出,特别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使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控制在年初预算18万元内,但由于2015年国家农村饮水工程水质检测项目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以乡为单位的全覆盖,样品采集用公车出车频次和总里程加大。使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14年(163189.86元)稍有增加。其他三公经费和上年一样,没有支出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