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科学技术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朔州市科学技术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科学技术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9-13
主题词 朔州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形式

朔州市科学技术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一、朔州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科技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或规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组织开展科技发展行政执法工作。

    (二)组织编制全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和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负责牵头组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三)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配置;负责归口管理科学事业费、科技研发经费等有关费用的预、决算;负责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负责管理成果转化资金;统筹规划科技事业基本建设;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

   (四)研究制定加强工业、农业、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政策、措施;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工作。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组织与管理。

   (五)拟定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组织科技力量推动全市生产力促进等科技服务机构的发展,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综合技术服务、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科技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六)研究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提出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的相关政策。负责全市科技交流,组织对外科技的交流、合作。

   (七)研究提出制订科技规范性文件的建议;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制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负责全市科普工作,实行政策引导,推动科学技术的普及;促进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科技服务体系建立;负责全市科技信息网络的建设和管理。

   (八)负责全市科技统计、科技信息、科技期刊管理工作;负责规划科技机构的合理布局,审核市属全民所有制独立自然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负责民办科技研究开发类非企业单位的资格认定。

   (九)指导、协调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的科技管理工作。

   (十)管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

   (十一)承担市科教兴市领导小组交办的有关工作。

   (十二)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决算汇总情况说明

2015年度总收入2499590.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57800元,其他收入41790.9元,总支出3778528.04元,其中基本支出1949087.35元,项目支出1829440.69元。

、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82000元,全年支出176518.28元,减少5481.72,原因为出车次数减少,燃油消耗减少。

(二)2015年度公务接待为1792元,往年无公务接待费用。无因公出(境)国费用。

    附件:市科学技术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