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第二小学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朔州市第二小学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第二小学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9-14
主题词 朔州市第二小学 公开形式

朔州市第二小学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及基本情况 
    朔州市第二小学小学主要职能:在朔州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配合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学校的各项工作。我校在教育设施不尽完善的情况下,牢牢抓好全教育教学质量关,注重学校安全教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较好地完成了学期初制定的工作目标。 
1)、学校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乡镇实际的小学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2)、贯彻、执行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巩固提高“两基”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辍学,推进普及九年义务教育。 
3)、指导、管理、检查、评价基层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4)、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负责抓好教育工作,逐年提年入率。  
6)、协助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做好基层小学校长的考核任免工作,负责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7)、负责财务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做好后勤财务工作。 
    朔州市第二小学在职在编实有人数98人,在职教职工112人,退休8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朔州市第二小学小学2015年总收入为11191150元,其中财政拨款1119150,占总收入100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朔州市第二小学2054年总支出10156640,其中:基本支出8951959元,占总支出的80%,项目支出1204680,占总支出的20%。 
(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朔州市第二小学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共计4.5万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总额10523元,其中,公务用车运作维护费支出10523元。比2015年预算数少14477元。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8632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的八项规定,节约能源,压缩使用车辆次数。接待费、出国费全年支出0元。和2014年持平。         

    朔州市第二小学校 
                     二0一月十日

附件附后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