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技工学校2015年预算公开情况

朔州市技工学校2015年预算公开情况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23
朔州市技工学校2015年预算公开情况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6-10-26
主题词 朔州市技工学校 公开形式

朔州技工学校概况、主要职责和2015年工作目标任务及预算公开

一、朔州技工学校概况

    我校属全额事业单位,事业编制为98人。在职人数为95其中:领导职数为2人、干部58人、聘干9人、工人28人。离退休人数为42其中:离休2人、退休40人。

    二、朔州技工学校主要职责

    朔州技工学校是朔州市委、市政府直管的一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属市直事业单位承担着为国家及本地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专业人才的任务。

    近年来学校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决定》精神坚持深化改革在国家高考政策放宽的形势下积极创建偏重于专业知识和偏重于基础知识两种不同办学方式同驾并驱的新局面主旨在为社会输送出更多优秀的具有综合知识的新型人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办学成果。

    三、朔州技工学校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

    2015年朔州技工学校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招生办学工作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国家关于加快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通过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构建和谐校园,狠抓招生、教学、管理、基础设施建设诸项办学事业使职业技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构建和谐校园

    1、坚持党员一课三会制度,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长期开展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言行模范作用。

    2、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及中层骨干队伍建设发挥他们的率先、中坚作用锐意改革开拓办学新局面。

    3、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对师生员工经常进行业务和素质教育。

    4、积极联系学生就业及升学渠道尽力向社会及高等学校输送一流的专业知识人才。

    (二)加强师生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招生办学工作。

    1、积极开展职业道德教育,依法治校,增强教师、班主任责任心,树立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职业思想。

    2、大力开展教学竞赛,经常进行教学业务评比,提高整体业务素质,多方面开展教研教改活动。

    3、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不断提高师资水平。鼓励教师出去深造,聘用名师登台讲学,提高教学质量。

    (三)加强教学、生活管理,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学校的健康发展。

    1、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认真考核师生教学五环节,调动师生教与学积极性。

    2、坚持教育为主管理为辅的原则,贯彻勤、严、细、带、爱的教育准则形成良好的教学环境。

总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朔州市技工学校将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转作风,认真贯彻和落实国家有关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一系列精神,加大改革力度,拓宽办学渠道,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升办学层次,为我市转型、跨越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更好地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重塑技校形象,为我市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再做新贡献。

 

朔州市技工学校公开2015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见附表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