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政风行风建设公开承诺

朔州市财政局政风行风建设公开承诺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朔州市财政局政风行风建设公开承诺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4-06-10
主题词 公开承诺 公开形式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推进我市财政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优化和改善经济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于推进“两大任务”、“五大重点”、“五个基地”、提高“四率”、实现“一超”、建设“美丽朔州”和“塞上明珠”的目标,朔州市财政局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

一、严格依法行政,打造“五型”机关

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依法办事。积极推进和完善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农村综合改革、政府采购和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管理等财政制度改革,实现财政资金规范、安全、有效运行。围绕经济结构调整、提升发展质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资金监管,改进工作方法,为推进“两大任务”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践行“为民、法制、精细、绩效、廉洁”的财政精神,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积极落实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诺的各项民生工作。   

 二、全面实行政务公开,强化服务意识

健全财政政务公开制度,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作用,公开财政服务事项、办事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责任单位、工作标准、财政政策等;按照上级要求,稳步推进财政预决算、民生项目资金安排、“三公经费”等信息公开工作,实行“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的原则,热情待人,周到服务,做到咨询业务有人答,反映问题有人管,提出意见有人办。对群众投诉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进行调查、解决和反馈,促进财政干部阳光行政、自觉接受监督。

    三、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勤政廉洁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严禁拨人情款或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互相推诿、办事拖拉,刁难办事人员。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党政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各项规定,加强公务车辆使用管理,加强公务接待费用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有效遏制公款浪费,建立节约型机关长效机制。

监督投诉电话:0349-2163810  0349-2164022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