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我局采取四项措施深化预算制度改革

我局采取四项措施深化预算制度改革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我局采取四项措施深化预算制度改革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7-03-31
主题词 公开形式

  一是深化预算绩效全程管理。积极探索完善“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在编制2017年预算时,全面体现绩效优先原则,未按规定报送绩效目标的项目,一律不列入预算。

  二是深化预算收支动态监管。将部门的各种收入全部纳入预算,使所有财政性资金全部置于财政的统一监管之下。大力创新财政预算管理制度,强化部门预算约束力,将部门所有开支严格按规定标准和相应科目列入预算,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范围,实行动态监管。

  三是深化“三公”经费和预决算公开。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格执行我市《关于加强市级财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管理的若干规定》等制度,对市本级和所辖县区“三公”经费和财政预决算全部在指定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深化政府性债务管理和风险预警。对全市政府性债务进行全面梳理、统计,提升政府性债务数据的准确性和可比性。建立政府性债务管理和风险预警机制,严格债务项目申报、审批、绩效考评和追踪问效制度,切实发挥债券资金的引导杠杆作用。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