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孔庆虎局长在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上提出五项重点工作

孔庆虎局长在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上提出五项重点工作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孔庆虎局长在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上提出五项重点工作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7-03-15
主题词 公开形式

 一是规范收入管理,提高收入质量。要深化综合治税各项措施建立涉税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挖掘增收潜力,提高收入质量,做到均衡入库要坚持财税库银联席会议制度继续实行日、旬、月报制度,定期分析组织收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税源变动的具体原因,改进举措、强化征管,确保应收尽收要大力培植财源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和放大效应下大力气抓好财源建设树立争取项目资金也是抓财源的理念,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认真落实好国家结构性减税、普遍性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二是加强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约束。要切实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把支出进度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制定切实可行的奖惩办法,奖优罚劣,督促推动支出进度进一步加快要保持库款合理水平。加强与预算编制的衔接,对于存量资金较多的单位或项目,要相应压减预算规模。抓紧解决暂付款问题,切实加强财政对外借款管理要加强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继续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与专项资金预算、财政拨款与单位各项收入等统筹力度,将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放大效应;要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连续结转两年以上的财政资金,要坚决予以收回,由政府统筹安排使用

三是强化资金调度,着力保障民生。要助推脱贫攻坚。突出财政资金在扶贫脱贫中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管,防止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等现象要加快发展教育事业。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基本条件,办好优质公平教育;要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大病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加强财政政策与就业创业政策的配套衔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要加快推进PPP项目落地拓宽投融资渠道,助推全市民生事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深化财税改革,提高管理水平。要继续推进预决算公开。做到全公开、早公开、全覆盖,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债务预算管理。合理划分债务类型,化解存量债务,做好存量债务置换工作管好用好债券资金,建立债务风险预警通报和考核问责机制,防范债务风险要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扩大绩效目标管理范围,加强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注重绩效评价结果运用要加强财政监督管理。重点加强重大财税政策实施情况和专项资金使用监督检查。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始终把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强化大局观念教育加强业务技能培训。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课堂式”与“互动式”的培训模式,加快干部能力素质更新频率,提升干部发现解决问题能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建立动态掌握专项转移支付资金运行情况工作制度,构建快速反映机制,推进工作落实要提升对外形象。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做好财政舆论宣传工作,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用优秀人,开创新业绩。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