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

陈振亮代市长调研财政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陈振亮代市长调研财政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陈振亮代市长调研财政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索取号 内容分类
信息所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17-07-21
主题词 公开形式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振亮莅临市财政局,看望慰问财政干部,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陪同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虎就当前财政运行情况向市领导作了汇报。市长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财税形势持续好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财税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财税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财税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推进财税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政府提出的“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12字方针,用辩证的思维、创新的观念、务实的举措,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和挑战,统筹兼顾,破解难题,推动市财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从紧抓好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法,坚持量入为出,突出重点,提高预算的精准率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把钱用在刀刃上。认真清理政策到期和绩效差的支出项目,清理收回违规使用专项资金和沉淀闲置资金,盘活用好财政资金。

要依法加强税收征管,抓好收入组织工作杜绝跑冒滴漏,防止虚收探收,做到应收尽收,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加强非税收入管理,严控非税收入不合理增长。高度重视并切实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确保风险可控。落实债务限额管理规定严控新增债务,置换存量债务,做好政府债务风险预警处置,适度举债,推动发展。

要围绕重大战略、重点民生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集中财力办大事,将有限财政资金投入到保民生、稳增长、促转型等重点领域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财政性资金投入,探索建立多元化的科技成果转化资金投入体系,推动企业、社会、民间的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形成创新创业热潮

要扎实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战略思维、大局视野、历史担当来认识、谋划和推动财政体制改革充分利用财政资金“乘数”效应,发挥好产业引导基金的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参与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运用PPP模式,加大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合作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率。

要加强财源建设,培植新的收入增长点。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培育更多市场主体支持新兴产业培育、文化旅游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脱贫攻坚、“三基”建设等工作,推动战略落地,项目实施,涵养财源。积极研究政策,吃透上情,搞好衔接,努力争取国家和省级转移支付,提升财政支撑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要严肃财经纪律,营造良好的财税工作环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做到讲政治、懂财政、能奉献,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服务全市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朔州市财政局

朔州市财政局